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我市“三心”服务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针对大学生就业新问题、新情况,协调高校、企业、职介机构把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积极成效。

1)服务暖心,送岗进校。定期走访企业,掌握岗位需求,消除信息壁垒,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多渠道发布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宣传栏、校园网、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招聘岗位数15000余个。举办春季校园双选会,组织1000名毕业生参加,其中872人达成就业意向。

2)服务热心,帮扶创业。重点支持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创新创业,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强化载体服务、举办创业活动、创新融资担保等方式,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公共创业服务。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4500人,创业能力培训2100余人,发放创业贷款50万元,开展创业项目诊断6次、资源对接1次,孵化创业项目10个,帮扶20名大学生成功创业。

3)服务细心,鼓励见习。扩大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扶持政策覆盖面,积极筹措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全力落实优惠政策引导大学生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发放2019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1258150.96万元、就业见习补助4840.1856万元,审核兑现大学生创业补贴20万元。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