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市就业局调研指导西区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2日,市就业局常务副局长邓弘、市创业服务中心领导敦辉及市就业局创业科、培训科、援助科工作人员一行10人对西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西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就职业培训、大学生创业、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援助、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等与西区进行了交流指导,并针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V2.0版就业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中发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西区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把好“稳就业”方向盘,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积极落实稳就业15条政策措施及就业扶持政策,引导劳动者自主就业和企业吸纳就业,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二是把牢“促创业”千斤顶,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围绕返乡下乡23条政策措施开展返乡农民工等群体返乡下乡创业服务。进一步推进区级创业服务平台(孵化基地)建设,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三是擦亮“防失业”后视镜,提高培训服务质量。根据市场需求,行业发展需求等强化从业人员专业化服务培训,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并着重做好培训的后续管理服务。四是用好“广宣传”加速器,大力普及创业政策。大力营造 “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氛围,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五是踩稳“提服务”离合器,升级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广应用V2.0版信息系统和就业通APP。建立全方位公共就业和失业保险服务模式,强化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六是守好“严把关”双黄线,加强资金监管力度。要严把认定关、政策关、核实关,规范办理每一笔就业服务经办业务,适时抽查,实施监督,强化经办监管力度。强化业务日常监管和重点监管,确保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