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把握新形势新定位践行新使命新要求 全面推进就业创业重点工作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攀枝花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攀枝花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8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业局负责人,市人社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创业服务中心、市创业贷款担保公司及攀钢、攀煤、钢企、十九冶四大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攀枝花学院、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攀枝花技师学院等职业培训机构代表近40人参会。会议由市就业局局长袁铁峰主持,市人社局副局长贾幼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度我市就业创业6项重点工作:一是把稳就业放在工作首位。落实稳就业15条政策措施,实施失业保险护航行动”“展翅行动,稳定现有就业岗位。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引导劳动者自主就业和企业吸纳就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鼓励新兴就业形态,拓宽劳动者就业新渠道。突出做好企业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业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二是大力促进返乡下乡创业。落实返乡下乡创业23条政策措施,重点促进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返乡下乡创业。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各类创业孵化、交流、服务平台(载体)作用,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落实贷款贴息政策。依托天府杯创业大赛”“创业引领者讲师大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业氛围。优化创业环境,充分激发大众创业活力和动力。三是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按照市委扶贫专项巡整改要求,动态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开展精准服务。认真落实就业扶贫17条政策措施,强化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开展专场招聘等活动,因地制宜组织技能培训,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继续创建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稳定就业。继续做好木里县就业扶贫帮扶。四是强化家政、物业服务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按照市政府对家政、物业服务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强化相关从业人员专业化服务培训,总体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鼓励和发动更多培训机构、院校开设家政、物业技能培训项目,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和在职培训,按规定落实培训补贴政策。五是着力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升级版。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广应用V2.0版信息系统和就业通APP。建立全方位公共就业和失业保险服务模式,强化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认真开展就业形势监测研判。强化就业政策宣传引导。六是管好用好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各县(区)要严把认定关、政策关、核实关,规范办理每一笔就业服务经办业务,适时抽查,实施监督,强化经办监管力度。强化业务日常监管和重点监管,确保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将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公共就业服务经办机构要强化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做好做活稳就业、促就业、扶就业三篇大文章,围绕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既要兜住重点群体就业民生底线,又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就业目标任务完成、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灵活就业登记核实、返乡下乡创业服务、就业扶贫培训和就业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