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集思广益共促家政、物业服务水平上台阶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家政服务和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座谈会召开

 

319,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我市家政服务和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座谈会。市人社局、市妇联、市房管局、市就业局等相关部门,培训机构、家政服务公司、物业管理公司代表共1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就业局局长袁铁峰主持。

与会部门主要介绍了目前全市家政、物业服务行业总体情况,两个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总体情况以及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情况。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家政服务和物业管理从业人员需求旺盛,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但由于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各方对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投入不足,同时也由于政策扶持范围内的技能培训内容陈旧,与当前市场需求差距较大,导致两个行业从业人员总体素质不高,人员流动频繁,行业从业人员总体收入不高,对高素质人才缺乏吸引力,严重制约两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成为我市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的一个瓶颈。

会议强调,提升住宅小区物业、家政服务管理水平已纳入2019年攀枝花市47件民生实事,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强培训机构监管,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完成2019年度物业服务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目标任务;要积极为培训机构和用人企业搭建平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要加强家政服务和物业管理行业相关技能培训补贴政策扶持,适当提高补贴标准,最大限度发挥就业专项资金效益;要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家政服务行业培训经验,引入行业高端人才和知名培训机构,提升我市技能培训水平;各培训机构、家政服务公司、物业管理公司也要积极行动,抢抓机遇,积极参与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做大做强我市家政服务和物业服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