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让就业春风吹遍花城大地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攀枝花市春风行动圆满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212—3月15,攀枝花市开展了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平台,全力促进就业脱贫。

活动期间,全市共组织开展专场招聘35场,567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303个,吸引14346人前来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863人,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23866份;提供就业创业服务6995人次,组织城乡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300人,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209人次,实现转移就业83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150万元;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7170万元。

为组织好此次春风行动,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广泛宣传,精心部署,把求职招聘、技能培训、创业服务落到实处,切实为我市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服好务。一是充分运用专场招聘、报刊、电视、电台、网络、微信、微博等线下线上宣传途径,扩大活动知晓率;二是各级就业服务机构齐心协力,收集求职用工需求,为用人单位和辖区城乡劳动者搭建平台,落实各项就业创业帮扶,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三是根据城乡劳动者培训需求,组织培训学校进乡入村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城乡劳动者就业能力;四是开展返乡下乡项目诊断,特别是对仁和、米易等返乡下乡创业较集中的区(县)现场开展项目巡诊,扩展创业担保贷款知晓度,降低贷款申请难度,为返乡下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三条措施、就业扶贫十七条措施等政策文件的宣传力度,继续落实就业创业帮扶、公益性岗位安置、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等优惠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