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攀枝花市落实三项措施服务外地来攀务工人员快就业快上岗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外地务工人员开始入攀就业,为满足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做好外地来攀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我市采取三项措施服务外地来攀务工人员快就业快上岗。

一是定向推送岗位信息。加大岗位收集力度,在全市33个疫情防控卡点及9个定点隔离留观酒店设立公共网络招聘宣传栏,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方便到攀但未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协议人员求职就业。目前已发布第一期共5家企业42个岗位信息,并定期进行更新。

二是集中收集本地用工信息。鼓励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通过攀西人才网、攀枝花公共招聘网等公共网络招聘平台及时发布岗位信息。目前135家企业通过公共网络招聘平台发布457个岗位信息,需求人数达到2016人。就业部门从中筛选质量较高的岗位,印制成海报发放到各疫情防控卡点或发布到微信公众平台上。

三是分类做好外地来攀务工人员管理。印发《关于做好外地来攀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如何开展已达成用工协议、未达成用工协议和未能劝返三类来攀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分类做好农民工就业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