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天是:

企业(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请办事指南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事项类别

公共服务事项

事项名称

企业(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请

办理部门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具体经办机构为各县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服务对象

招用就业困难对象的用人单位

咨询电话

0812-3333570

监督投诉

电话

0812-12345

办理时间、地点

办理时间:工作日900-12:0015:00-17:00

办理地点:各县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法定办理时限

 

承诺办理时限

30个工作日不包含补贴支付环节

设定依据

<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7164号)第二章 资金支出范围 第七条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符合《就业促进法》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 社会保险补贴用于以下方面:(一)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以及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不包括就业困难人员个人应缴纳的部分。

申请条件

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原则。对未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不得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提交材料

1.攀枝花市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对象社会保险补贴资金申请表(原件,2份);

2.攀枝花市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对象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名册(原件,2份)

3.就业困难对象身份证(复印件);

4.《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

5.用人单位与招用的就业困难人员签订的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6.工资发放花名册或银行代发工资的有效凭证(复印件);

7.社会保险征缴经办机构出具的加盖鲜章社会保险费明细账单、缴费花名册、缴费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或攀枝花市社会保险补贴花名册(原件及电子档);

8.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9.用人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等凭证材料(复印件)。

办理流程

1.招用就业困难对象的用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地县(区)就业服务管理机构申报;

2.县(区)就业管理服务机构核实并公示、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县(区)财政部门复核后将资金直接划入用人单位在银行设立的基本帐户。

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