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单位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3-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劳动监察大队于1993年成立,2002年更名为攀枝花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07年更名为攀枝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为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是受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行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权的二级机构,共设三科一中心:综合科、监察一科、监察二科、举报投诉中心。 
       支队主要工作职能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国家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所赋予的职权宣传国家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监督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案件,对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负责对区、县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指导与监督。 
       建队以来,攀枝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以履行维权职责为抓手,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中心,以提高执法能力为重点,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目标,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中心任务,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完善执法手段,健全工作制度,强化队伍建设,为促进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支队先后被部、省、市评为劳动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等。

地 址:攀枝花大道东段512号 
邮 编:617000 
举报投诉电话:(0812)3334003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5: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