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市人社部门落实三项举措抓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

来源:攀枝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我市落实三项举措全力促进大学生群体就业。进入8月份以来,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集中力量打响了一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的“攻坚战”。一是开展全面回访,摸清帮扶需求。全市共调查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475人,其中男733人、女742人,本科生786人、专科生648人、硕士及以上41人,市内高校68人、省内市外其余高校1407人,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47人,建立起了一本详细的帮扶台账。按照生源地将1475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分配到各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一一回访,全面掌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及就业帮扶需求,并根据其就业意愿分类实施就业帮扶。目前已经回访1077人,回访率达73.02%。已回访的1077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已实现就业682人,入伍、升学、出国等其他情况129人,参加就业见习、职业培训10人,处于就业或就业准备活动中的比例达76.23%。接受就业创业服务2013人次。

  二是积极对接企业,搭建就业平台。为助力企业精准选用符合条件人选,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人社部门建立了岗位对接机制,积极对接企业,畅通就业渠道。获悉移动公司攀枝花分公司今年需招聘19名高校毕业生后,人社部门主动对接,按照公司招聘要求,通过数据对比,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筛选出符合岗位要求的142人,利用手机短信将招聘信息推送给大学生。全市基本建立起大学生岗位信息针对性收集筛选和定期发布机制。目前,针对高校毕业生已集中发布岗位信息2期,提供岗位100余个。

       三是扩大见习规模,拓宽就业空间。主动对接北京华联、十九冶技师学院等企业(单位),指导做好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与现有就业见习基地对接,收集就业见习岗位,通过“攀枝花就业”微信公众号、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西人才网等平台发布就业见习岗位。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向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点对点推荐见习岗位。目前,全市共有109家就业见习基地,可面向未就业大学生及失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岗位513个。